搅拌站高层管理人员及科室职责

浏览次数 0 评论

原标题: 搅拌站高层管理人员及科室职责

作   者: 砼友服务

管理搅拌站与管理一个公司是一样的,只有确认搅拌站各层次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才能各措期职,将搅拌站发展壮大。

一、经理职责

1、全面负责搅拌站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确保实现上级分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

2、主持贯彻与实施上级分公司一体化方针及目标,制定搅拌站一体化管理目标,建立、健全搅拌站一体化管理体系。

制定搅拌站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报经上级分公司批准后组织实施。

3、审核和批准搅拌站日常生产经营活动计划。

4、主持制定搅拌站内部管理机构和岗位设置及职责分配方案,经上级分公司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对一般管理岗位人员的考核和聘任。

5、主持建立健全搅拌站内部管理运行机制:制定具体规章、办法和完善搅拌站工作程序。

6、审批搅拌站员工年度培训计划。

7、主持搅拌站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合同评审工作。

8、主持搅拌站管理评审工作,评价搅拌站一体化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确保搅拌站生产、经营、服务的持续改进。

9、负责组织搅拌站参与上级分公司年度内审,并根据审核结果实施整改、改进和完善。领导和督促搅拌站一体化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10、审核搅拌站相关科室对搅拌站工作情况的检查或考核情况报告,督促相关科室和人员对反映问题的整改。

11、负责审核搅拌站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应急预案,确保一体化管理方针满足工作要求。

二、副经理职责

1、在经理领导下分管站内生产、质量、材料设备、安全等各项管理工作;

2、负责检查生产线设备的运行及维护状况,督促维修人员和岗位人员维护保养好站内生产设备及试验设备;

3、负责督促做好生产发货与现场协调等服务工作;

4、组织制定生产运作中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并督促贯彻实施。保证搅拌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在本科室得到有效实施。

5、负责生产及维修人员的调配、考核与管理。

三、副总工程师职责

1、组织建立和健全搅拌站一体化管理体系,并组织其运行。

2、参与制定搅拌站一体化方针和目标;参与制定搅拌站发展计划及年度工作计划;主持制定并领导实施搅拌站年度科技进步计划。

3、领导搅拌站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贯彻国家技术规范、规程和标准,审批重大施工方案、质量计划,决策技术、质量方面的重大事项,保证搅拌站质量目标的实现。

4、领导搅拌站内部培训工作,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并协助综合科组织实施。

5、负责检验实验及标准化计量监督管理,主持混凝土施工方案的交底,主持材料年度评审工作。

6、具体组织实施搅拌站内部审核,组织对内审不合格项纠正措施的实施并跟踪验证实施效果。

7、负责半年一次向经理报告一体化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向经理提交管理评审资料。

8、负责搅拌站重要环境因素、重大危险源、风险因素、职业健康安全方案的编制及目标、指标的实施。

四、经理助理职责

1、在经理领导下进行工作。

2、协助经理处理好搅拌站的日常事务。

3、协助经理协调下属科室之间的关系。

4、协助经理做好与外单位联系的具体工作。

5、负责所分管的生产科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6、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五、材料设备科职责

(一)、材料工作面

1、在上级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搅拌站的规章制度。

2、按照国家的材料质量标准和规范,详细制定搅拌站有关工程材料质量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

3、负责材料招投标和定向采购工作,实行“质量最优化、价格最低化”原则采购原材料。

4、根据搅拌站月生产计划,编制和审定材料采购计划,确保生产需要。

5、把好材料的质量关、规格关和数量关。

6、确保搅拌站材料物资的完整,建立定期盘点制度,保证库房物资、帐、物相符,与财务科等相关科室帐户帐帐相符。

7、建立材料物资盘亏分析报告制度,与相关科室共同对发现的材料物资毁损、盘亏事项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并及时向搅拌站报告和通报相关科室及人员。

8、按照搅拌站相关规定,负责搅拌站废旧物资的回收及处理。

9、负责“三标体系”中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0、负责本科室各点的节能降耗管理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设备工作面

1、在上级的领导下对搅拌站的全部机械设备行使管理职能,严格执行搅拌站的各项管理制度。

2、贯彻国家和上级领导颁发的设备管理方针、政策和规范,贯彻搅拌站的有关会议精神。

3、建立健全机械设备台帐、技术档案、运行记录、检修记录,及时填报各类设备管理统计报表。

4、编制机械设备年度购置计划、年度大修计划、季度保养计划。

5、负责年度大修(项修)、季度保养和日常修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时抢修,为生产提供设备保障。

6、编制机械设备技术操作规程,执行机械设备定机、定人、定岗责任制度和操作证制度。

7、监督指导合理使用机械设备,调查分析处理机械事故。

8、负责设备配件的采购,配件采购坚持用性价比这一标准进行比较,做到优质、有备。

9、定期和不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全面掌握设备的技术状况。

10、负责设备招标和设备评优的基础工作。

11、组织设备维修和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生产科职责

1、在上级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施工技术规范、标准及搅拌站的质量方针、目标。

2、负责实施混凝土的生产供应管理,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确保“干好现场保市场”的经营目标实现。

3、负责混凝土工程量的及时准确结算。

4、负责接管工的管理工作。

5、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鉴定工作。

6、及时组织落实事故的应急处理。

7、负责施工现场、机楼、场区公路安全文明生产;严格控制生产噪声及废水排放;执行《环保生产管理制度》。

8、负责“三标管理体系”中“环境”等方面的相关贯标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9、负责本科室各管辖点以及生产过程中相关环节的节能降耗管理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技术科职责

1、认真执行国家和行业规范、标准及搅拌站的质量方针和目标,是搅拌站产品质量管理第一责任科室。

2、在副总工程师的指导下,参与重大工程投标方案的编写工作。每个工程进场前,负责向客户进行混凝土施工应用技术交底,说明和建议使用混凝土的一些注意事项或采取必要的技术措施方法,并向客户提供与混凝土质量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咨询工作。

3、负责按质量体系要求对混凝土生产过程进行质量跟踪、监控,及时纠正、解决生产过程中所出现的技术、质量问题。

4、负责原材料复检工作,根据原材料质量变化状况,随时调整混凝土生产配合比,对抽验不合格材料书面通知材料设备科,协助材料设备科进行处理。

5、搞好对生产、材料、营销等科室的技术指导工作,负责混凝土生产各工序的质量培训,并对违规操作行为进行处罚。

6、负责向客户提供与混凝土产品质量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咨询。

7、负责搅拌站混凝土产品技术质量资料的收集、分发、整理、归档。

8、不定期召开质量、技术例会。负责混凝土质量事故(问题)的调查、分析、处理,并出具书面文字报告。

9、负责混凝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参与指导,协助基层开展QC小组活动。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综合科职责

1、在搅拌站经理直接领导下,按有关政策和文件要求,围绕搅拌站的中心工作和生产经营管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向领导提供正确的信息。

2、负责贯彻执行《文件和资料控制程序》,并组织检查、指导搅拌站其他科室文件和资料的控制工作,做好搅拌站“受控文件”的登记、传递、存档、汇总工作,建立、健全“受控文件清单”,负责搅拌站文件的收发、传递、分类、编号、管理工作。

3、负责搅拌站定期会议和专题会议的安排,做好会议文件拟稿和会议记录,并监督、检查会议决议落实情况。

4、负责起草行政工作计划,并协助检查计划执行情况,负责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及专题请示及报告。

5、负责文件的审核和校对工作,负责搅拌站印鉴和介绍信的正确使用。

6、负责搅拌站各项管理、考核制度的建立,完善并监督执行结果。

7、负责搅拌站合同、档案室的管理工作。

8、负责搅拌站办公用车及通勤车辆的管理

9、做好搅拌站外来客人的接待与服务工作及有关的日常工作。

10、协助经理处理紧急事务和一般性的日常事务。

11、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做好保密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财务科职责

1、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重庆11实业有限公司11混凝土分公司会计制度》等,结合企业管理需要,制定搅拌站的会计核算办法和财务管理办法。

2、根据搅拌站实际情况建立搅拌站的核算体系,按照交易和事项的经济实质组织搅拌站的会计核算。

3、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为依据,如实反映搅拌站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4、负责搅拌站资金收支活动,保证公司资金安全。

5、按规定及时、准确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提供会计信息,满足会计信息使用者的需要。

6、正确核算和反映国家税费,按时申报、及时解缴国家税费。

7、负责搅拌站内部效益考核,监督搅拌站经济活动,进行财务分析,提出财务意见,及时反馈给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

8、负责搅拌站商品混凝土货款回收。

9、严格遵守搅拌站保密制度。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0 条评论
请先登陆后再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