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搅拌站管理制度——各部门职责

浏览次数 0 评论

原标题: 混凝土搅拌站管理制度——各部门职责

作   者: 砼友服务

一、各部门及岗位工作责任制度

1、生产部

在上级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施工技术规范、标准及本站的质量方针、目标。

负责实施混凝土的生产供应管理,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确保干好现场保市场的经营目标实现。

负责混凝土工程量的及时准确结算。

负责接管工的管理工作。

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鉴定工作。

及时组织落实事故的应急处理。

负责施工现场、机楼、场区公路安全文明生产;严格控制生产噪声及废水排放;执行《环保生产管理制度》。

负责三标管理体系环境等方面的相关贯标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负责本科室各管辖点以及生产过程中相关环节的节能降耗管理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办公室

负责各类文件的编写、建档、传递及相关保密;对公司各项制度的执行负责解释、修订,组织招集会议并记录。

协助公司领导处理非经营类的纠纷、来访、来函,并提出处理意见。

负责人事、劳资、后勤、生活、环境、保卫。3、供应部

落实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供销部的全面管理。

责本部门各项业务活动的计划安排和落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范畴的任务。

解掌握各种原材料、油料的供求动态和库存情况,确保能正常生产。

好对分供方的评审及分供方供货过程的评价台帐,督促检查外勤组织采购的质量和数量。

责健全有关进仓的过称、验收、堆放制度,强化物资管理,做到验收、发料有据可查,防止物资积压、霉坏和流失。

责企业商品砼的销售工作,广求客源、深入现场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对用户所反馈的意见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

促属下做好月结盘点和有关报表,加强成本观念,每月进行一次月成本核算,做到盈亏心中有数,并从中找出亏损原因,予以及时预防。

对所采购的原材料的质量和数量负责。

4、销售部

负责收集市场信息,负责业务的承接及投标,并编公司经营生产计划(业务量、资金回款、资源配置)

协调与客户及经营方面的关系,解决履行合同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

组织合同的评审及重大项目的技术交底,负责合同执行过程中生产、质量、服务的信息收集并及时反馈给各相关部门。

编制月度资金回款计划并负责落实,负责客户违约、资金催讨等相关事务的办理及法律诉讼证据提供。

5、财务部经理

在分管副总经理领导下,负责主持本部的全面工作,组织并督促部门人员全面完成本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本部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密切与生产、营销、计划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

负责组织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成本核算规程、成本管理会计监督及其有关的财务专项管理制度的拟定、修改、补充和实施

组织领导编制公司财务计划、审查财务计划。拟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全面平衡资金,开辟财源,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组织领导本部门按上级规定和要求编制财务决算工作

负责组织公司的成本管理工作。进行成本预测、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监利水平,确保公司利润指标的完成

负责建立和完善公司财务稽核、审计内部控制制度,监督其执行情况

审查公司经营计划及各项经济合同,并认真监督其执行,参与公司技术、经营以及产品开发、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和其他项目的经济效益的市议

参与审查调整价格、工资、奖金及其奉承涉及财务收支的各种方案

负责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规划会计机构、会计专业职务的设置和会计人员的配备,组织会计人员培训和考核,坚持会计人员依法行使职权

负责向公司总经理、主管副总汇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定期或不定期汇报各项财务收支和盈亏情况,以便领导及时进行决策

6、会计

按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科目。

及时确认销售收入,正确计算增值税、消项税额。

划清费用的开支范围及营业内外收入。

 


0 条评论
请先登陆后再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