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广东惠州公开招标确立3混凝土搅拌站经营权

2017-09-28 09:28
来源: 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0 评论

原标题: 首例!广东惠州公开招标确立3混凝土搅拌站经营权

作   者: 砼友服务

日前,广东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经营权公开开标评标会,2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司参与竞标,最终3家公司分获惠城区新增3个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经营权。据招标委托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省首例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经营权由审批改为招投标确立。

据介绍,此前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经营权一直是经过审批确定。此次市住建局公开招标确定新增预拌混凝土站点的经营权,是省内首次改变混凝土搅拌站经营权配置方式。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作为特殊的市场资源,近年来市政府始终要求必须制定阳光透明的规则以确保经营权配置公平、公正、有序开展。此次改变配置方式,遵循让市场发挥配置公共资源作用的原则,是主动减除自由裁量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体现,将带动全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升级提质、绿色化良性发展。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由于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在运营过程中对环境影响较大,为了保护惠州市的人居环境和蓝天碧水,该局在招标条件中明确要求中标单位严格按照绿色搅拌站的标准进行站点建设。同时,为及时满足市场需要,要求中标单位必须在中标后一年内动工、两年内完工投产,逾期未完工经营权将自动失效,确保市场资源及时有效配置。

笔者了解到,这次竞标成功的3个搅拌站分别位于惠城区小金口、龙丰街道办和三栋镇。该负责人介绍,除惠城区新增3个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外,至2020年底,惠州其余县区将新增12个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全市总共增至64家。

0 条评论
请先登陆后再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