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2016计划投资290多亿建设重点工程共210个

浏览次数 0 评论

原标题: 长沙县:2016计划投资290多亿建设重点工程共210个

作   者: 慧聪


中低速磁浮专线建成运行,黄金大道等交通工程加快推进,生态扶贫移民项目有序实施……昨天召开的长沙县2016年工作动员大会透露,今年该县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铺排政府投资项目67个、重点工程项目143个,年度计划投资分别达到91.1亿元、 202.9亿元。

 

“县域经济就是项目经济。”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表示。据了解,今年该县紧紧围绕片区发展、城区提质、城乡统筹、民生改善、产业升级等五大方面铺排项目建设。围绕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提质提档,该县按照打造省会次中心的定位,突出抓好县城的绿化、量化、美化、净化工程,启动的磁悬浮长沙县段两厢风貌提质改造工程,计划投入18000万元,对磁悬浮长沙县段16.9公里两厢300米范围进行风貌整治。项目计划年内完成,届时,将成为“长沙县的中央公园”。

 

今年,该县将深入开展扶贫助弱工程,建好高桥、北山两处生态富民移民安置区,预计共安置2000人左右;完成1800户农村危房改造、6744户棚户区改造,新建公租房2950套。

 

该县还根据不同产业规划布局定位,将全县划分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临空经济区、星沙松雅湖商务区、黄兴会展经济区、长沙现代农业区五大功能区。五大功能区各有着重推进项目建设。

0 条评论
请先登陆后再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