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混凝土和砂浆用再生微粉》编制工作启动

2017-09-29 10:08
来源: 工程建设标准资讯

浏览次数 0 评论

原标题: 行业标准《混凝土和砂浆用再生微粉》编制工作启动

作   者: 砼友服务

2017年9月26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的行业产品标准《混凝土和砂浆用再生微粉》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何瑞高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标准规范处处长助理李小阳副研究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所所长赵霄龙研究员以及编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制组成立会议由李小阳副研究员主持,何瑞高工代表上级主管部门从确保标准编制质量的角度出发,明确了标准编制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主要技术指标确定应遵循的原则,并就标准的科学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还强调了标准编制工作纪律。之后,何瑞高工代表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布编制组成立,并要求编制组按照工作程序和进度要求,按期高质量完成标准制定工作。

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由赵霄龙研究员主持。何更新副研究员对标准编制背景、编制的主要内容、主要技术难点、标准的主要章节及目前的初步研究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该标准的主要章节和主要技术难点进行了讨论,形成并通过了编制大纲,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规范引导和促进建筑垃圾再生微粉的科学合理应用,符合当前国家倡导实现可持续发展,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主旨方针。通过编制本标准,一方面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工作进程,提升整体技术水平,推广再生微粉这种相对容易获得且廉价、优良的副产品作为一种可用的资源,实现在混凝土和砂浆生产中科学、合理、有效的利用;另一方面,在满足使用性能的前提下,科学采用再生微粉作为替代性原材料制备混凝土和砂浆,将有效提升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技术整体水平,同时缓解国内许多地区共同面临的掺合料紧缺的问题,由此实现技术、经济和环境共赢。

0 条评论
请先登陆后再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