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研究课题论证研讨会在绍兴市召开

2017-09-29 10:49
来源: 省散装办 秦琪文

浏览次数 0 评论

原标题: 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研究课题论证研讨会在绍兴市召开

作   者: 砼友服务

受浙江省散装水泥办公室委托,浙江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发展协会和省通用砂浆研究院召集相关单位,于2017年9月26日在绍兴召开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研究课题论证研讨会。本次会议是在7月份开题会议后的第二次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浙江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发展协会、绍兴市散装水泥办公室、余杭区散装水泥办公室、省通用砂浆研究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益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环宇集团等。


论证研讨会由绍兴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朱学峰主任主持,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柏江到会致辞,省通用砂浆研究院的李果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计划、工作进展和初步分工。课题研究总目标是通过多个机械化施工项目的样本研究,提出机喷砂浆性能指标、生产线配置、施工组织、设计规范、造价信息、配套机械等一系列量化的、可操作性的要求,行成有深度、有操作性、应用性的研究报告,对推进我省预拌砂浆可持续发展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课题初步分为六项子课题,分别是适合机械化施工的预拌砂浆性能与评价指标研究,适合机械化施工的预拌砂浆生产线配置分析与优化,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组织方式研究与优化,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配套设备基本要求与国产化,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预算定额分析与设计,亲和力研究。与会专家分别就课题研究目标,初步划分子课题及研究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发展协会秘书长骆公望作了发言总结,一是向与会专家通报了浙江省预拌砂浆发展的基本情况。近期将积极协调相关厅局,积极推动预拌砂浆行业清洁生产政策的出台;积极推进“禁现”工作,开展“禁现”执法大检查。二是强调了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代表着行业发展方向,对预拌砂浆发展有着革命性的改变,该项课题研究意义重大。三是建议课题组从推广应用的角度,着重总结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的推广模式,使课题成果更有针对性、实用性,建议课题组走出去,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研究适合预拌砂浆机械化施工发展的商业模式。

会后,与会专家考察了省通用砂浆研究院实验软硬件设施。

0 条评论
请先登陆后再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