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建委出新规加强建筑施工与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整治,推进绿色交通、气化合肥建设

2017-09-30 11:05
来源: 新浪安徽

浏览次数 0 评论

原标题: 合肥市建委出新规加强建筑施工与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整治,推进绿色交通、气化合肥建设

作   者: 砼友服务

合肥市建委出新规加强建筑施工与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整治,推进绿色交通、气化合肥建设

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合肥市建设系统2017年蓝天行动实施办法》正式下发,将加强建筑施工与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整治管理,大力推进绿色交通、气化合肥建设。

工地不能使用各类砌筑墙体围挡

为了完善施工现场防治污染措施,根据新规,全市建筑工地四周应规定高度设置连续封闭围挡,围挡必须使用金属板材等硬质材料,严禁使用各类砌筑墙体围挡。

工地出入口必须在出车方向设置车辆自动冲洗设施,并明确专人负责,竣工后方可拆除。受场地等条件因素影响,确实不能安装车辆自动冲洗设施的,可使用高压水枪等其他冲洗装置。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无法在48小时内清运完毕的,应在工地设置临时密闭堆场存放;严禁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垃圾等各类物品。

搅拌站内要安装扬尘视频监控

对混凝土搅拌站环境综合整治将加大监管,依法取缔未经审批、非法经营的混凝土搅拌站。2017年底前,全市搅拌站内主要扬尘产生点要安装扬尘视频监控装置。

新、扩建搅拌站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应合理布局,避开环境敏感区。搅拌站采用封闭、覆盖等方式,安装喷淋、喷雾等设备,达到搅拌站砂、石堆料场的抑尘、降尘、防尘等效果,避免料场出现可见扬尘。厂区内车辆行驶区域必须设有固定式或移动式清扫、洒水设施设备,防止车辆通行过程产生扬尘。

市、县区两级对混凝土搅拌站检查、督查结果,将与混凝土企业市场行为、资质核查、政策扶持、参与政府投资项目、信用管理等挂钩。

更多渣土车“喝油”变“喝气”

为了加快推进绿色交通,市建委将加快推进2017年度城市慢行系统改造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出行条件。

同时推动气化合肥建设,加快完成修编《合肥市加油加气站布点规划》,完成巢湖水域加气站布点及配套建设,推进巢湖水域运输船舶油改气;加快加气站建设,2017年建成LNG加气站4座,CNG加气站2座。

开放第三批合肥市社会车辆油改气,除了5000辆社会车辆外,还将摇号产生1000辆驾校教练车和100辆残疾人车,2017年年底前完成备案;推进全市客运、运输、物流、渣土、混凝土搅拌车辆及垃圾、环卫清扫等车辆用上LNG,减少汽车排放的尾气污染城市生态和大气环境。

(合建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居英婕)

0 条评论
请先登陆后再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